我要孝顺我的妈妈 (胡韵怡 RACL9A 14岁)指导老师:廖伟莹

感谢父母,因为父母给予了我生命,抚养我们长大成人,然后让我们走自己的路。如果做人连父母都不爱了,那么这个人还会爱什么?

我是一名华侨,我很幸运我生长在一个很平凡但很开心的家庭。我有一位很好的妈妈, 妈妈从小就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跟妹妹。妈妈平时为了让我跟妹妹开心会做很多好吃的东西,希望我们能健康快乐成长。无论是刮大风下大雨下大雪,都会按时接送我跟妹妹上学,只为了让我们多睡一些。把家照顾打理得好好的,下课会带我们去上补习班,或者游泳锻炼身体。我们很爱我的妈妈。妈妈也是个很孝顺的人,会隔几天打电话给在中国的外婆问候外婆身体怎样,担心家人,凡是有需要帮忙的妈妈都会尽力帮。

爸爸也是个很孝顺的人,一直很听爷爷奶奶的话,很在乎爷爷奶奶。爷爷奶奶之前一直在中国生活,退休后想移民过美国。然后爸爸就把爷爷奶奶接了过来了,照顾好安顿好他们。爸爸妈妈对他们的父母那么好,我也要对我的父母好。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比父母更爱我们了。我平时有空也会帮妈妈做一下家务,洗碗、拖地,学做菜,做一些日常生活中自己能做到的事情。虽然有些累,我觉得挺好的,帮父母减轻一点儿负担,他们就会很开心的。

一想到成年了要离开父母独立了,还挺舍不得的。不过不管怎样,现在有时间就多陪伴父母,不能让自己将来有一天后悔。我们长大了,父母老了,他们能依靠的只有子女了。所以孝顺父母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