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 (周玟玟 RACL9A 12岁)指导老师:廖伟莹

我爸爸和妈妈都对家人很孝顺,用很多不一样的方式表达出来。

我爸爸非常爱他家人,对他们很孝顺。每年,他都会去看看我爷爷和奶奶,陪他们吃饭,还会给他们送各种各样的礼物。有时候,家人生病的时候,爸爸都会给他们寄很多药。爸爸也会送一些美国的小吃,让爷爷奶奶开心。有时候我爸爸会很后悔,对我们说:“为什么我们住在这里呢?我们应该好好看看爷爷奶奶呀!”几个月以前,我奶奶给我爸爸打了个电话,语气非常急地说:我爷爷病得很重,送去医院了并找了个好医生来治病。我爸爸着急地问我妈妈该怎样办。我妈妈告诉他:不用着急,也许不会有事的,赶紧买飞机票回中国。可是只过了两天,早上七点多,家里的电话铃突然响了起来,奶奶又给爸爸打来了电话,伤心地说爷爷去世了。我爸爸一听,非常非常地伤心,马上跟我伯伯回中国一阵子照顾奶奶。这表示她对他家人的热情和尊重。

我妈妈也非常喜欢她家人。像我爸爸,她每年都会带我们去找姥姥和姥爷。他也会带我们去找姨妈、姨夫、舅舅、舅妈,还有两个表哥。每次回中国的时候,我们都会送或者自己做无数的礼物,如:几幅画、化妆品、小吃、衣服,还有鞋等。我们还会陪大家一起吃饭,到很多地方玩。我妈妈天天跟姥姥和姥爷联系,打电话。我觉得,我爸爸和妈妈都对他们的家人很尊重,对他们很孝顺,爸爸妈妈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