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刘浪 RACL9A 15岁)指导教师:廖伟莹

迄今为止,我最难忘的老师是我小学二年级的老师。她只有二十六岁,是我教过我的最年轻的老师。为什么我还记得她最清楚呢?有几个原因:首先,她很会鼓励学生做好自己的工作;而且,她讲课都非常清楚,也有趣;最后,她很有耐心也很体贴,她愿意帮助所有的学生。

老师有个好办法来鼓励我们,那就是用糖果奖励那些做完自己作业的学生。那时候,糖果是我们得到的最好的东西。只要能得到糖,我愿意做任何事。事实证明,为了换取一块糖,大家每天晚上都把作业做完了。这是一个非常妙的方法,得到糖不仅让学生们高兴,而且大家都完成了自己的作业,有这种积极的引导,很多学生在考试中都取得了好的成绩。我觉得每个老师应该用这种方法去鼓励所有学生。

在二年级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主要是因为老师讲课很有趣,也不单调。她给我们有趣的活动去做,以加深对课程的理解。可是现在的有些老师使用相同的枯燥的教案,都是郡教育委员会为他们提供的。学生不能享受也不会学到什么东西。要想让孩子们学好,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让它变得有趣。

我的二年级老师是一个耐心又体贴的女士。如果有人不明白当天学的课,她会给学生单独辅导。她绝不会这样说:“这是你自己的错,注意力不集中,回家自学!”相反,她理解体贴学生,并会帮助他们不明白的东西。她还提供了课后辅导,任何人都可以来询问不明白的问题。

虽然已经过去将近10年,可我依然觉得我小学二年级的老师是最好的。她用糖果奖励很好地完成作业的学生,她用生动有趣的教学方法帮助我们记住上课内容,再加上她用耐心和体贴来辅导帮助学生加强对课程的理解。所有这些在我看来,她是一个理想的好老师,我会永远记得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