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孙同为 RACL8A  13岁)指导教师:陈仕平

我人生中第一个老师就是父亲。他在外人看来很普通,却是一位对我影响很大的人。

父亲出生在中国北方一个小乡村,他很小就去了北京上大学,是家里第一位大学生。二十多年前他与母亲一起来美国读研究生,毕业后就定居在了罗利,一直就职于美国政府研究机构。

父亲对我成长过程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尤其在我的学习和教育上帮助最大。在我遇到难的数学题或者科学方面有不理解的地方,他总是愿意花时间帮我解决。他不仅直接影响我的兴趣和爱好,而且还帮助我培养了坚韧不拔的性格,即遇到困难,绝不退却。父亲深深地爱我,从很多小地方就可看出来。他每周末都要亲手给我做或去买我爱吃的中餐,如叉烧捞面。

父亲的爱好不多,但他热爱大自然。他带我去了很多中国和美国的国家公园,每次都要做长时间的旅游。比如,今年夏天,他就带我去了中国西部著名的张家界和敦煌做了长途旅行。每年放暑假的时侯,我们一般不会去大城市,而是主要去享受自然风景,感受自然之美。父亲说自然风景比城里的水泥和石墙好看多了!父亲也教了我许多气候环境的知识。他认为气候变化是他们那代人造成的,但是我们这一代必须去解决这个难题。

父亲对中国的感情深厚,帮助了无数的中国访问学者和留学生。他每年都去中国出差讲学。我真不喜欢他出差,我常问他:你就不能不去中国吗?他说:那里是我的根。他告诫我要饮水思源。

我的第一个老师——父亲是个普通的人,却做了许多不平凡的事,在我的心目中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我为有这样的父亲而骄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