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漂亮老师 (倪岚曦 RACL10A 14岁)指导老师:温镇榕

还记得刚入幼儿园的第一天,我见到了她—我的老师,个子不高、瘦瘦的、小巧玲珑, 有漂亮的脸庞,我们都叫她“漂亮老师”。

我当时虽然小,但对于在幼儿园的那段经历还是有记忆的,加上爸爸妈妈经常对我提起,直到今天幼儿园对我来说仍旧不陌生。

记得,爸爸刚送我到幼儿园时,望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茫然了,不知所措。由于紧张与害羞,我怎么也不愿意放开爸爸的手,哭着闹着拼命往幼儿园外面挣,爸爸没办法只好把我抱起来,直接送进教室,可是爸爸前脚刚迈出教室的门,我后脚就跟着跑出去。爸爸见了,就又把我送回教室,我闹得更凶了,号啕大哭,爸爸见此情景,走也不是,留也不是,正在爸爸无奈之时,过来了一位好漂亮的老师。只见她微笑着来到我身边,弯下腰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温柔地对我说:“怎么了,小姑娘?哭花了脸就不漂亮喽!别让爸爸难过,好吗?留下来,老师带你回教室,小朋友们都盼着你呢!”我抬起一双泪眼,望着那双充满慈爱和温暖的眼睛,点了点头,跟着“漂亮老师”回到了教室,从此,对于上幼儿园我不再恐惧。

幼儿园时的我是在学校寄宿的。那一年冬天特别的冷,由于受凉我感冒了,高烧不退。那位“漂亮老师”见状,放下手头所有的事务,立即带我去医务室,像妈妈一样照顾我。经过一番治疗后,我的高烧终于退了,这时老师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悬着的心放下了一点。

“漂亮老师”给予我们无限的温暖以至于我们都不愿意离开她。至今难忘的幼儿园最后一节课,想起来我仍然会热泪盈眶。“漂亮老师”恭喜我们即将开始我们的学业生涯,告诉我们这些即将走进小学的学生们要学会珍惜时间和友情,告诉我们虽然现在还小,可这两样东西是非常重要的。老师在上课时仍然笑着,但看起来是装出来的笑容,我们的脸也都绷得紧紧的。我知道课堂气氛如此,是因为我们以后很难再和这位像妈妈一样的漂亮老师在一起了。

幼儿园时期的老师经常会被我们遗忘,但我的这位老师却让我至今想起仍然暖暖的,她让我对老师有了第一印象,她让我知道老师对于我们成长的意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