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苏函睿 RACL9A 14岁)指导教师:廖伟莹

今年夏天我开始了高中的学习,体育课我选了Cross country这个具有挑战的活动,Mr. Scruggs成了我的长跑教练。除了带长跑队,Mr. Scruggs在学校还教美国历史课,他的教室里有很多关于历史的书,我们学校的学生很喜欢上他的历史课。当然这些都是从长跑队的同学那里听到的,因为喜欢他,同学们有空的时候都爱说一些与他有关的事情。

长跑是一项很锻炼人意志的体育运动,在升入高中的时候爸爸妈妈鼓励我练习长跑,他们说这项枯燥的运动能够培养学生的上进心和绝不放弃的精神,除此之外还能够锻炼学生的自觉性和团队精神。我的老师也是这样告诉我们的,我至今还记得在跟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跟我们说他是如何严格地要求学生,把他所带的长跑队由默默无闻带到全州比赛的前几名。他鼓励我们说,不要小看你们,只要你们刻苦锻炼就一定能跑在前面。

我们长跑队在开学前就开始了训练,8月的时候天还很热,我们就在早上6点开始练跑步,一星期练习5次,每次跑5英里。有一天我们改在傍晚在树林里面跑,我跟在一群高年级的学生后面跑啊跑,天黑了还没有跑出树林。我有点想放弃了,但想到老师平时鼓励的话我又慢慢往前跑去,跑到终点的时候老师高兴地跟我说:好样的,你跑完了8英里的全程。我往后面看去,后面还有同学陆续地从树林里跑出来,原来我以为我是跑在后面,真没想到我后面还有这么多人。我很高兴听了老师的话,无论多么困难都没有放弃。

为了提高我的长跑技能,老师经常跟我说长跑的技巧,比如如何调整呼吸,如何合理地分配体力。有时候他会用美国历史的小故事鼓励我们在枯燥的比赛中坚持完成全程。每一次比赛结束时老师都会鼓励我说:好样的,你又打破了自己的记录。为了锻炼我们的意志,他有时候特意选择下雨天让我们练习跑步,他说在最困难的时候跑完了全程,以后无论在哪里跑步你们都不会觉得困难了。虽然他很严格,但在比赛的时候他总是给我们及时的鼓励。有一次跑步的时候,我觉着很累,都要放弃了,他在我旁边不断给我鼓励,叫我加油。我听了他的话,忘掉了疲劳,结果居然跑了15名,比我预想的结果好多了。我觉着他真是一个好教练,更是一个好人。

很快这一学期的长跑训练和比赛就结束了。最后一次比赛结束后我请求与他一起合影,他很高兴地答应了。我默默下决心,我一定要自己好好练习,明年的长跑训练和比赛一定跑在前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