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丽汉语学校是由家长们自发创办的。为了给学生创造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为了保持并促进与RCHS(Raleigh Charter High School)良好的合作,洛丽汉语学校家长会根据RCHS和学校的有关合同条例, 特制订如下家长守则, 请大家相互监督执行。

  1. 接送车辆听从学校安全值班人员的指挥,从指定的入口进入校区,并在指定地点停靠。课前家长一定要护送自己的孩子到教室, 在老师没到课堂之前, 家长绝对不能离开自己的孩子; 课间时 , 各班值日家长和老师绝对不能让学生们单独呆在教室。课后(11AM, 12PM) 家长要准时到教室接孩子; 老师离开教室时, 一定不能让任何学生单独留在教室。
  2. 上课期间严禁停留在走廊和教室外。请大家相互监督和提醒。请各位家长不要进入RCHS没有对学校开放的房间。
  3. 严格遵守RCHS公共制度,爱护公物。损坏东西要报告并赔偿。谎报火警者要罚款并惩罚。
  4. 严禁携带毒品,枪支,弹药,和其他非法物品。违反者报警方处理。武术和太极拳活动者要妥善保管和使用自己携带的器材, 以免伤害他人和自己。
  5. 学校家长会实行学校工作人员和家长轮流值日制度。家长会负责安排停车场执勤,摇铃,走廊执勤, 安全和卫生监督。轮流值日是全体家长的义务,轮流值日表由每个班的家长代表制定,每个星期六之前,家长代表会提醒值日的家长有关值日事宜。值班家长应提前十分钟到学校,做好值日工作。
  6. 班级值日家长实行轮流值日制度。家长们应积极配合家长代表,做好值日工作。因故不能值班者,可自行与其他家长协商调换,并提前通知家长代表请求帮助,及时调整。如擅自不到,缺席家长应缴纳补偿金(每次$30,最多每学期$60),由家长会安排其他人员代理。补偿金应及时交给家长代表。如拖欠,家长代表可以记帐并通知拖欠家长和家长会,下学期交学费时一起补交。
  7. 家长值班期间请注意如下:
    • 提前十分钟到教室,和老师分工合作,监督课前教室秩序;
    • 上课前帮助老师摆好桌椅;
    • 帮助老师复印教学材料和课外作业;
    • 课间帮助维持课间秩序,教育学生不要移动RCHS老师的文件书籍和教学用品。如移动,务必帮助回归原处;
    • 课后帮助老师擦白板,并把桌椅按照教室的原始布局放回原处。收拾桌面和地面,关灯和窗户;
    • 协助老师对在校生病或受伤的学生采取必要措施;
    • 如发生火灾煤气泄露等紧急情况,协助老师做好安全疏散工作。拨打911时务必报告学校地址(1307 Glenwood Ave, Raleigh, NC 27605)和楼层,一定要等到对方挂机时再挂断。
    • 值日家长在教师上课时间除帮助老师复印教学材料外出外,必须始终和学生在一起。
  8. 家长要关心孩子在校的表现,有责任教育自己的孩子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上学前,应注意向孩子提醒有关事项;放学后,主动与老师联系,了解自己孩子在班上的学习情况,协助老师做好各项学习和业余的活动。要帮助孩子克服学习上的困难,督促孩子按时完成课外作业。
  9. 学校各项活动都十分需要大量志愿工作者的直接参与, 家长们应积极主动报名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 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对校方及家长代表安排的任务尽职尽责。对任何重复违反规章制度的家长学校有权拒绝其子女继续在学校学习。家长对学校的各项工作有全面监督的权利。校方欢迎家长对学校的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10. 家长保证提供最新准确的电话和电子邮件,以便学校能及时和家长取得联系。
  11. 学校,老师,和值班家长会尽力保护学生在汉语学校的安全。但是汉语学校对学生在汉语学校发生的任何事故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家长同意对学生在汉语学校发生的任何事故不对汉语学校提起法律诉讼。

洛丽汉语学校家长会

二零一四年八月